[GALGAME][Applique] 月影魅像 -解放之羽- [汉硬]

CatACG

妹药社的官网状态一两年没有更新了,八成是停止活动了。

不过这家的OP一直很好听,我还是挺喜欢的。

本作和妹药社的上一作《黄昏的禁忌之药》,同样是民俗悬疑类作品,同样是桐月写的剧本。

PS:这个剧本作者感觉也是沉迷手游的反面典型啊,扫了一眼他推特,每天不是明日方舟就是布鲁阿卡五……

关于本作,明面上是一个馆系悬疑解谜类作品,不过其实只有悬疑。最大的缺点在于这作的剧本民俗设定还是有点烂的,自圆其说都做不到。

由此导致的最大的槽点集中在BE和TE,都比较云里雾里,没能给观众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而且十几个END明显是过度消耗了作者精力,TE写的尤其敷衍,机械降神式的来了一个大家放下仇恨的END,过于都合,槽点拉满。

但是本作的结构设计和文本素质还是相当可以的,故事也讲的完整,算得上七分良作。桐月对于剧情节奏把握还是很到位的,角色行为逻辑还算合理,除了最后为了强行HE搞了一出强行都合,剧情中间每个人人物基本都写到了,男主角的思考和猜测都是还算合乎逻辑,我认为还是不错的。

毕竟本作只是一个全部流程8h左右的短篇作品,活人偶、吸血鬼之类走近科学的设定,由于流程不长导致所有的主角死亡环节都是剧情杀,基本没什么推理性可言。

究其根本,在于本作的核心主题在于宣扬人心为镜、将心比心的老一套,虽然设定上也有一些“约定”这种明确的线索来达成“理解”的结局,但是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说服观众确实是有点差强人意。


剧情简介:

——蝴蝶落入蛛网,却依然向往天空。

传闻机关人偶师世家如月家中居住着“活人偶”。
主角卯月诚一就是如月家的旁系。
有一天,他收到了封某位他很久以前熟识的某位少女来信。

幼年的他曾经居住在观光避暑圣地伊泽街。
就在伊泽街的森林深处,有一座古老的宅邸。

居住在此的如月家会举办神秘的仪式。
他们代代传承家宝“活人偶”。

诚一在这里再次见到了那些熟识的少女们。

有与他一同被养大的嫡系少女,如月零;
有侍奉如月家的女仆,水无月一叶;
有旧时的同窗,野上美优。

还有一个身份不明的神秘少女,红。

幼年时的他们曾经有过约定。而诚一最终见证了真相……

落入蛛网的蝴蝶,终将再次振翅飞翔。


隐藏的内容……我买,我付钱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