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LIFE0]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汉硬]

CatACG

LIFE0的第三部作品,讲了个青春期抑郁少年的小故事。

看得出来少佐一开始确实没打算再次创作一个沉重的故事,阴沉的男主和元气爆满的女主这种搭配意外的没什么意思,不过前期铺叙结束OP放完少佐就开始发力了。

怎么说呢,这是一个背负着父母“考上名牌大学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提线木偶主人公,在庞大压力下于梦境中逃避现实的故事。但是结局很现实,各种意义上都很适合初中生……

正所谓逃避一时爽,一直逃避一直爽。作为普通的人,过着平凡普通的日子何尝不是期待中的美好的一天。

但是世界是纷繁复杂的,而这样的环境折射在孩子身上的,往往是伴随一生的性格。这是生命的一部分。

人呐,见识了很多人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事物,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感受,产生各种各样的希望,并且为之努力。这是生命的意义。

 

关于评价,本作的一大掉分点和大多数以社会伦理为主题的作品问题一致,剧情中使用了一些玄学的东西作为剧情的重要线索或者剧情突破点。

当然并不是说这种方式不好,实际上这是涉猎现实题材的作者惯用的主线方式,只是把控不当的话很容易导致观众产生主人公有神经病得治之类的距离感。这种事情除了和作者对电波之外也没什么办法,毕竟缺失了共感的时候剧情发展到最后的升华就很容易变成作者的自嗨,这作的问题就与上述的类似。

因为不是每一个观众都具有文学鉴赏基本素养的,而鉴赏则意味着一种天然的距离和审视的态度,并不利于所谓“通过文学作品产生对于未来生活的憧憬”,基于这种逻辑大部分的通俗文学的存在价值也就丢了一半,我也并不推崇这样。


简介:

主人公·五十岚苍,为了迎合母亲的希望,日复一日地埋头于应试学习,小说也写不好了。
他累了,在这个高中三年级的夏天,他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能够治愈他的,只有他的青梅竹马——七濑未来。
与她在一起的时间,是唯一能给苍带来平静的时光。

但是,就连那样的未来也以不明的理由拒绝了苍。
在被绝望侵染的苍的梦中,“她”出现了。

——梦中是美丽的大海。
一位少女伫立在淡桃色的沙滩上。

那是与七濑未来一模一样,只存在于梦中的她——

梦境,开始逐渐侵入现实……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