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AKABEiSOFT3] 生命的备件 [汉硬]

CatACG

生命的备件这作我认为烂的地方不少,但立意不错,而且这作的剧本是我之前介绍过的——中岛大河。

这人我之前也介绍过不少,有讲好一个故事的本事,但是这并不妨碍这作的许多设定相当浆糊,有些地方还比较猎奇。

总之算是一点剧透吧,给世界观不是很坚挺的朋友避雷。首先本作虚构了一种只能通过心脏移植治愈的疾病——樱纹病。其次本作的两个女主姐姐是樱纹病患者,妹妹是基因编辑技术人为干预而诞生的,也就是标题中的“备件”。

所以可想而知剧情中的这几个人物的三观显然不是寻常人能够理解的了。

在各种霓虹来的作品中(尤其是青年文艺作品)某个人物活着就是为了某件事情去死也算是常见设定了,见多了倒也没什么,尤其你看霓虹那边一些参考了现实的文学作品时候这种情形也比较常见,所以这玩意倒也不见得就那么空穴来风,我猜是霓虹历史上因为五星上将来过所以社会的结构并不是正常发展的,而是西方强行“矫正”出来的,只是上将手艺不是很好,最终和本土的一些不是很开化的思想杂糅在一起就这样了,所以显得比较畸形。包括各种所谓“匠人精神”、“细节成败”之类的外地人的刻板印象,本质上可能都是类似的底层逻辑。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把事件等级下降到不是那么生离死别的地步,各种被朋友家人PUA到倾家荡产生不如死的男男女女我们身边也不是很少见啊……

所以这就是本作立意比较厉害的地方了,虽然主题无外乎就是生命和爱情,不过还是能给人带来一些启发的。毕竟生活的意义不只是生活本身嘛。


剧情简介:

夙川惠璃患了一种疾病。
诱因及疗法皆无法获知……
明白的只有它的致死性,以及名字——「樱纹病」
「一旦患上『樱纹病』,就只能伴随着恐惧死去」
可能得救的途径只有一个,令人绝望般的,心脏移植。
但是能找到适配的心脏如同奇迹一般。
于是通过基因工程制造出了妹妹璃亚——
只因作为姐姐心脏的替代品。
身患不治之症的姐姐,为了姐姐而诞生的妹妹。
除了夙川家,还有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
那就是惠璃的朋友静峰龙次。
「你才不是什么替代品!」
剩下不多的时光,扭曲的觉悟。
在各种各样的感情交织中,最终的结局将是……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