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沙村広明] 無限之住人 1-30 [东立中文版]

CatACG

《无限住人》这部漫画是1993年开始在讲谈社旗下青年杂志《月刊Afternoon》连载的,2013年2月完结。之后在2019年新开了续作《无限之住人〜幕末之章》,但沙村广明仅负责协助。

沙村广明这位,一部分朋友应该还是有点眼熟的,他是天诛系列初代(就是PS1上那代)的主美。毕竟在民间也有“美少女制造机”之类的头衔,画工可谓相当了得,有阿基拉那味。

关于本作,动画版有两部,一部是2008年的全13话,还有一部是2019年的完全动画化《無限之住人-IMMORTAL-》全24话,不过这个是网剧,好像是亚马逊独播的。而且这漫画本身就够黄暴的,很难想象真要改编动漫得删掉多少……

还是先给没看过这部漫画的朋友打打预防针吧,总体来说这漫画并不是类似《浪客剑心》、《浪客行》那种纯粹的刀光剑影的日本武士道题材的漫画,而且有大量对女性角色的雷普虐杀迫害等等情节。

甚至……如果你脑子里黄色废料装的足够多,只要浮想联翩的情况下这种暴击可能是双倍的,基于这点我不得不提醒一下。

以及一点点剧透:本作HE。

最开始我猜测原因可能是日式传统物哀美学观加上沙村自己的XP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导致他喜欢画这些对女性残忍的东西,但是就我后来查找他的一些画集以及看了一些他别的全年龄漫画,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基于此,我比较倾向于认为首先这个故事的背景就相当残酷,而且就设定上讲浪人这个职业基本就相当于烂人,以及武士、弱肉强食的时代背景,这些情节只是作者的表现或者叙事的手法。

当然了,如果我要说一些评价的话,我觉得作者这种对女性角色的处理并不高明,而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作品是连老司机都可以轻易毒翻过去的,比如兰斯全系列……比如石头门……等等等等以前我也没少举例就不细说了。

如果你真的被这漫画毒到的话我建议去看看沙村的《听我的点波吧》治愈一下,以及一个善意的提醒,不要去看他的《布拉德哈利的马车》,那个是真毒……


隐藏的内容……魔王认证,魔力释放!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