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浦沢直樹] 20世纪少年 1-22 [玉皇朝中文版]

CatACG

这漫画我只断断续续看过一部分,但是电影版三部我倒是都看过,相当酷炫的日系现实隐喻作品。

这部漫画是1999年至2006年连载的,全22卷,以及,这部漫画的完结篇是单独的另一作漫画《21世纪少年》,全2卷(这另外两卷我这里没收录,总之玉皇朝也出版过,但我找不到C.C的扫图或者别的质量好一点的扫图,后面如果找到了我会补进来)。

 

这个漫画的主题是讲每个人小时候所有中二病的想法都成为现实之后的奇妙冒险。整个故事大致分为三段,主角和小伙伴们童趣的70年代、中年危机所裹挟的90年代、以及主角和小伙伴相继衰老离去的21世纪。

但是这漫画实际上比较科幻,第一段的主线是小孩子们的秘密基地和写满“中二梦想”的“预言书”,第二段的主线是末日、病毒、独裁统治,第三段讲的是宇宙军队、火星移民、外星人入侵。正如这部漫画所起始的时间节点一样,这部漫画充满了NASA登月热潮风格的传奇,以及与之衍生的“登月阴谋论”和老阴谋论衍生的“后真相”。

当然,这就不得不说一嘴浦泽直树的创作特点,他喜欢构造特别宏大的阴谋,然后在结局时候给出一个堪比弱智一样的真相……乃是虎头蛇尾中的豪杰……

但是这部展现了最美好的少年时代的作品,也正如漫画中所说的那样,“结局和过程已不重要,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共鸣”。


隐藏的内容……在此,召唤!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