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甲本一] 物理魔法使马修 1 – 18 [B漫网络版]

CatACG

一拳超人(哈利波特版),王道流搞笑漫画,故事就和看上去的一样,没有魔力的魔法师物理重拳秒穿一切。王道确实王道,但是搞笑我保留意见,后面会分析。

关于作者甲本一,这老哥的经历其实挺有意思的,他大学毕业和其他人一样去了公司上班,但是被职场80了所以辞掉了工作,只好去当漫画家。

关于本作,这漫画刚出的时候我记得当时大面上还是一片唱衰的,因为直接套用了哈利波特的世界观,用高魔世界观写格斗剧本多少有点不伦不类的样子。说起这个我就想提一嘴黑色五叶草,这个漫画主角设定和物修也差不多,烂的地方烂的地方也差不多,用文学评论的一个词来说就是屋下架屋。

但是区别还是有的,像黑色五叶草这样,老套的故事,你要是能讲的精彩,也能火。甚至故事不精彩,能火的也不是没有,比如妖尾嘛,但是妖尾是有许多其他优点的,起码妖尾的世界观可圈可点的地方就非常多。而物修这漫画要不是用放大镜看,着实没啥特点。

分析的话,还是分两点吧,首先作者的作画风格就不属于王道漫画里正常的画风,作者就喜欢马修这个“海贼王式夸张”的体型,而作者明显不是不能画出来一些宏大的场景和王道画风,他就是喜欢,就不正常画。其次,就整部作品的剧本而言,过于形式主义,而且作者讲故事的能力是真不行,说是“用力量碾压魔法”这样的创意,但是这个创意实在被挖掘的差不多了,就肌肉和魔法能碰撞出来的火花前面已经有大把的作者尝试过了。

而这作形式主义的地方就在于,看什么好卖就学一点,所谓“我这样画是因为前人都是这么画的”。单看前面几话,这漫画爆款的潜力其实挺大的,我一向认为搞笑是一种天赋,而这个作者明显具有这种天赋,有很多漫画想变得搞笑、想画沙雕,但是最后的效果经常是尬住,但是马修这个人物就很有搞笑之精华,是真的可以让人笑出来的。

但是问题在于,作者并不想画搞笑漫画,他想画正统热血王道漫画。这点从剧情后面的展开也能看出来,也就是Jump漫最常见的套路:进入学院、被80、蛰伏、收集伙伴、对抗黑恶势力。而且一些搞笑元素实际上充满了致敬,已经不知道被重复拿来用多少次了,比起笑点反而槽点更多些。

当然,或者我们可以换个思路,物修这漫画确实可以说是在Jump战斗漫里最会搞笑的。

但是吧,读者没有责任看一个看这一页能猜到下一页的作品。


隐藏的内容……放逐这个世界!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