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PEACH-PIT] 蔷薇少女 1-8 + 新蔷薇少女 1-10 [玉皇朝+长鸿中文版]

CatACG

早期LOLI控精神食粮(指自己)。简单介绍一下,《蔷薇少女》是2002年-2007年间连载的,单行本全8卷共43话。有两个版本,幻冬舍的版本以及后来集英社出版的新装版,区别是集英社的新装版是7卷并附带了连载彩页。

总之引用一下维基百科上的记录:

曾传出因PEACH-PIT不满幻冬舍遗失原稿与长期对作品的订正错误,因此双方展开长期冷战,使得《蔷薇少女》的连载进度严重拖延。在经过数次的协调后双方关系依然冷淡,因此PEACH-PIT决定结束《蔷薇少女》连载,于2007年5月30日在幻冬舍《Comic Birz》做最后一次连载(43期),此消息一传出即震惊了《蔷薇少女》支持者,也使第八集单行本内容不到正常数量的页数。

《新蔷薇少女》 是2008年-2014年间连载的,是作者更换了出版社之后再开连载,剧情直接接续原本的旧连载,单行本全10卷共66话,另含番外和特别篇共3话。集英社出版的这部分新连载单行本叫爱藏版,但实际上并不包含前面新装版的旧连载部分。另外因为《新蔷薇少女》是华语出版商为区分原作而特意命名成这样的,实际上前后的剧情是连贯的。

PS:集英社在蔷薇少女20周年的时候发售了一套新的爱藏版,是整合了旧连载和新连载全部内容的超厚7本单行本,和前面的老爱藏版也有所区别。


关于动画版,旧的动画包含第一季、第二季、特别篇,由NOMAD制作,算是一个系列,因为漫画原作连载暂停的原因,动画剧情上除了第一季以外后面都是原创剧情。然后单独说一下这个特别篇,按批站的标注就是2集“OVA”,不过按婆罗门的叫法这2集应该算是SP,毕竟OVA的定义是只在碟片发行但不会在电视上播放,总之不总要,这个特别篇的结局由于已经被后来作者的钦定结局推翻,反正可看可不看吧。

然后是2013年的《新蔷薇少女》 动画,没记错的话是DEEN制作的,这部动画就非常粉丝向了,其中第一集和最后一集分别用梗概的方式光速讲完了旧连载的43话和新连载的中后期大部分剧情,中间的2-12集只拓展了新连载前20话的剧情。感觉制作组应该一开始收到的指示是做半年番但是可能数据不好吧最后光速收尾了。因为这新动画前后剧情根本不连贯,某种程度上就相当于原作漫画的宣传片,可看可不看吧。

顺便说一下系列最新作《蔷薇少女0》,按设定来说是蔷薇少女的前传性质作品,反正一共24话就被斩了我就知道不妙了,看后基本可以判断是炒冷饭性质的作品,剧情莫名其妙且花式OOC,设定基本被作者全吃了,过于丢人,建议把作者开除粉丝籍


隐藏的内容……爆裂吧,现实!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