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Key] 时廻者 / LOOPERS [汉硬]

CatACG

Key社2021年的作品,体验过后总之一句心情复杂。

本作是和《Harmonia》类似的短篇作品,线性剧情,基本没有选项。虽然是Key社最没有Key味的龙骑士负责主要剧本,但还是被塞了一嘴Key牌刀子。

高情商的讲就是“经典的Key式奇迹与感动”,低情商一点就是前半段温馨日常后半段合理但是离谱的刀子乱飞。

本作的设定就如标题一样,是一个Loop系作品,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Loop系作品,本作的主题重点放在:放下对于今天的眷恋,勇敢的前往明天。故事讲述了一群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性格的年轻人被困在了一个时空中,使得他们永远在过同样的一天,过着字面意义上一成不变的生活。直到主角来到了这个世界,为所有人带来了新的一天。

作为Key社最擅长的青春群像剧,叙事节奏和人物塑造自然是有成熟的功底在,就不多赘述了,说一句老少咸宜是不过分的。以下只简单讲一下缺点,以往的Key社作品会体现出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角色的成长,而这作的主角整个就一Hero,人类的美好品质直接拉满……说实话本Five最见不得这个,越是在书上电影上游戏上见识这种完美的人物,就越忍不住质疑作品中的世界,倒也不是说这种完美人物设定不好,可能就是成年人特有的龌龊吧。

PS:轮回设定也是龙骑士最喜欢写的设定(也最喜欢在这个设定上刺激观众),说实话作为观众而言这个设定看烂了多少也有一定的掉分加成。

PS2:动画剧本做GAL,GAL剧本作动画,也是Key社传统艺能了。我都能想象到这本子再加上望月的原画拿去做动画一定大杀四方,也许能保送下一个阳炎也说不定。


剧情简介:

平良(タイラ)是一名高中生,对地理搜寻(GPS寻宝)充满热情。
在暑假的某一天和朋友们一起寻找宝藏时,卷入了一场不可思议的经历。
交错的现实和幻想。 陷入疯狂的思考。 明天成为今天。

他们被“时间漩涡”吞噬,囚禁在无限地循环到今天的命运中。
在那里,遇到了同样也被“循环”的男孩和女孩。

领导西门(サイモン),和一个有着神秘气氛的女孩美亚(ミア)。
然后他们一起合力,试图逃离这永远持续的牢狱――。


隐藏的内容……爆裂吧,现实!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