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TYPE-MOON] 魔法使之夜 [汉硬]

CatACG

图文无关,这是飞碟社剧场版动画先导PV的截图,不过21年宣布这都整快两年了怎么还没动静啊。

关于本作,本作和月姬、空之境界、Fate本系列在剧情上都没有联系,但是却是后面所有这几个作品的主干,虽然我个人厨不动型月一点,但是我却是不吝啬于给魔夜加以各种褒奖的,甚至几乎是我认为蘑菇写的最好的本子。=_=

作为型月世界观的元祖级故事,有着类似于EVA的极致单纯的浪漫。(所以这也是蘑菇不写台钳戏的原因?)

本作在当年的GALGAME界演出效果是相当天花板的,炫酷的战斗场面有着广泛的好评,只是本作剧情篇幅不长而且以单元剧为主,感觉改编剧场版会比较烂的样子。

魔夜的剧本对于蘑菇这样的执着于消费自己创造的人物的作家来说,体现出来的则是与之相反的克制,相比于后来的型月作品主打一个大开大合,日式热血作品中常见的极致情绪释放、日式校园作品中常见的各种巧合各种腻歪,本作中通通都见不到。作品中对于氛围的发展、情感的发展、空间时间的发展、都体现出了很多积极的克制,使得本作成为了一个局限在狭小空间中营造了一个充满氛围且十分青春积极向上的的故事。

PS:去年是本作发售十周年,新出了主机版并追加了全语音,并有繁体中文支持。


剧情简介:

1989年,正是繁华与活力的时代的末期。在地方都市三咲町,有传言说“在坡道上的房子里,住着两个魔女”。从乡村来到三咲町的少年静希草十郎,与转入学校的学生会长苍崎青子,以及孤高的美少女·久远寺有珠相遇了。实际上,这两人正是坡道上的房子里住着的魔女。由于一系列的事件,完全没有共同点的三人在久远寺宅邸中开始了共同生活。


隐藏的内容……让我访问!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