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合集][諫山創] 進擊的巨人 1-34 + 前传 1-17 + 外传 [东立数位版]

CatACG

《进击的巨人》于2009年9月至2021年4月连载在讲谈社《别册少年Magazine》上,单行本全34卷。

《进击的巨人 Before the fall》于2013年10月至2019年5月连载在《月刊少年天狼星》,单行本全17卷。原作是凉风凉的轻小说作品,全3卷。

《进击的巨人》本篇故事讲述的是人类为了对抗会吃人的巨人,居住在由高墙包围的城市,并由此而生的有关冲突和守护的故事、以及关于巨人的真相。

《Before the fall》是巨人的前传性质的作品,主要讲述立体机动装置诞生的故事,时间线位于原作的玛丽亚之墙被破坏的70年前。


这作品在整个亚太地区爆火之后一度被解读出很多军国主义思想以及随之而来的广泛批评,而国内各种死忠粉和死忠黑持续多年的互相献祭户口本也是蔚为壮观。

嘛,反正我不好说,这作品里的一些人物,某法式思想的成分肯定是有的,但是往大了说军统世界观以及更传统一点的封建世界观甚至奴隶制世界观,在文学作品中被化用甚至美化的其实并不少见,也没什么评价的必要。

我觉得吧,认识历史的第一步应当是了解现实世界的复杂,如果你相信正义,那么首先应当相信自己是胜利者。

但是,现实世界毕竟是复杂的嘛。


合集包含《进击的巨人》34卷(完结),《Before the fall》17卷(完结),番外篇《无悔的选择》2卷,外传《LOST GIRLS》2卷。

隐藏的内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