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GAME][Innocent Grey] FLOWERS系列 1 – 4 [汉硬]

CatACG

FLOWERS系列是IG社2014年至2017年的作品,共4作,分别为:

  • FLOWERS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FLOWERS -Le volume sur été-
  • FLOWERS -Le volume sur automne-
  • FLOWERS -Le volume sur hiver-

也就是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另外还有《FLOWERS -Les quatre saisons-》的合集版。

来点志水语。

本作是清水百合向的悬疑推理作品,推理强度不算很高,剧情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对应一种花,人物性格也是按照花语设计的,剧情讲的是是几个人物互相之间寻找认同的故事。我觉得这作不错的原因是这作有一点冰果味,结局情理之中,至于有多少意料之外见仁见智吧。

另外,本作走的是文艺风格,和画风一样主打一个清新淡雅,相比于IG社之前的作品以及之后的作品完全不处于一个流派。剧情中有许多电影和书籍的引用,并且推理内容也涉及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总之可以查攻略,就不细说了。

关于IG社,IG社的灵魂人物即杉菜水姬,著名猎奇向画师以及IG社社长,酷爱黑长直,画风以庄严华丽著称。

至于著名的壳之少女系列我之后考虑一下要不要做评论吧,因为天之少女还没去推。铃鹿的剧本我是真觉得有大问题,虽说瑕不掩瑜吧但是也挺瑕瑜互见的。

关于本作的剧本作者志水,总之男的,这个很好推测,也没有贴吧大佬几千字分析那么复杂,我的观点很简单,性别带来的思维方式是有本质区别的,男性作者就算再怎么模仿少女心也拧巴不出来真正的女性作者那种程度的,女生扯头发的剧情古今中外都属于最难写的那一档,在女性作者中这方面能写的好的也就那几位。

毕竟对于许多男性视角而言不可理喻的逻辑实际上在女性视角是会有一些严密且丰富的推导过程的,这个推导过程往往是基于其自身的一些“直觉”或者“经验”,虽然这些东西在男性看来可能依旧是不可理喻的。

但是判断作者是男性还是女性,基本上就可以看作者表达或者暗示的一些推理过程是不是基于因果逻辑或者利益关系逻辑,这么写的一般都是男作者。而女性作者更倾向于不表达其中的逻辑关系,或者基于主观逻辑或者心理学逻辑,直接表达出对于故事中一些事实的认可。

当然,这种东西光是我说了也没用,建议自己找个女朋友体验一下。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少女们与季节一起成长的故事(The tale of the girls who grow with a season)

初春,一位少女为了改变自身而决意入读拥有“amitié制度”的圣彗星兰学院。在这里,她将与形形色色的人相遇、相识、相知,也或许会有许多复杂、迷离的事件、谜团挡在她面前,等待着她去推理、去解决。那么,生性胆怯的少女能否在这所学院里如愿地获得珍贵的友谊;在各自的季节里,命运交织的少女们又能否彼此救赎,最终寻觅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归属”呢?

——如花四散,余香绕指,心中的裂痕亦能被填补。


隐藏的内容……你干嘛哈哈哎哟

THE END
摸鱼大师「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