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環望] 吸血鬼同盟 1-14 [东立中文版]

CatACG

吸血鬼同盟这漫画是2006年首次连载,完结于2012年,之后有短篇外传、吸血鬼同盟II、以及至今仍在连载的吸血鬼同盟ASO等续作。

但我只看过第一部漫画,也就是本贴介绍的这部,后面的续作听都没听说过,而之所以看过这个第一部,是因为当年这作的改编动画和巨人一起列入了禁播名单,按我当年的好奇心那属于是闻着味就来了。

但是如果按照我现在的观点来评价这作的话,那这作确实是有点烂的,而且属于那种本来是中篇硬生生续成长篇的烂作典型,同时这作些根本性问题,一方面作者对本作BOSS设定的特别无敌,整个故事的叙事节奏就是主角被反派追着打;另一方面整个剧本的其实通篇在玩一个桥段,就是先引入一个友军角色,然后反转友军变内鬼,虽然单纯的剧情桥段来说没问题,但是通篇都是这个桥段就有点搞了。

本来整个开篇设定还挺不错的,而且其实整个故事剧情还挺流畅的,人物关系的进展也很得当,但是后面越来越变成女主带着一群游兵散勇和反派玩谍战过家家,甚至玩到最后家都被偷了,就既不后宫也不热血,抛开当年的软色情尺度以及以及当年的政治戏码尺度这种称不上看点的看点的话,那,似乎,好像,也没什么看点了……

另外这作的动画版不推荐,改编剧本的我感觉问题挺大的,因为剧情精简实际上放大了上面讲的本作的一些问题,总之就是主打一个烂的地方比原作更胜一筹吧……当然,如果你特别喜欢欣赏新房昭之监督的锐角世界那也是推荐看看的。


隐藏的内容……我买,我付钱

THE END
不灵零机「 绅士、夜行、守序邪恶 」